您的位置:首页>图片聚焦
兴隆县检察院:与天津蓟州区检察院联合举办公诉论辩赛深化检务合作交流
时间:2017-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兴隆县检察院
大号字

  

  近日,由天津市蓟州区检察院与兴隆县检察院联合举办的公诉论辩赛在蓟州区检察院举行,双方分别从公诉、未检、反贪三个部门抽调3名年轻检察官混合组队开展论辩交流。蓟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政协副主席宋玉章、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曹君山,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公诉部主任田静、承德市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丁红琳、兴隆县检察院检察长布显军,以及承德市检察院、兴隆县检察院部分干警和蓟州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论辩赛中,参赛选手围绕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及案件涉及的法理展开辩论,缜密的思辨能力、娴熟的论辩技巧和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充分展示了公诉人良好的职业素养。论辩赛结束后,评委们从辩题把握、论辩技巧、现场表现等方面对参赛辩手进行评分、点评,评选出优秀辩手和最佳辩手。

  据悉,自20085月举办京津冀检务合作签约仪式暨检察文化论坛以来,兴隆县检察院与蓟州区检察院通过组织开展检务论坛经验交流、落实办案协作配合机制等形式,深化了相互间的检务合作,有力提升了办案效能和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