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聚焦
承德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15-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
大号字

  

  承德市检察院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法律资料

  

  双桥区检察院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法律资料

  

  宽城县检察院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法律资料

  

  营子区检察院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法律资料

  

  滦平县检察院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法律资料

  124,在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承德市检察机关组织侦查监督、公诉、控告申诉、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民事行政检察等部门干警走上街头,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法律咨询站,深入宣传《宪法》、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有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深入推进“法治承德”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据悉,活动期间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发放《宪法》单行本、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立案侦查案件立案标准规定、申请民事诉讼监督须知、信访工作规定等资料1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的同时,营子区检察院、滦平县检察院还分别开展了“青春飞扬·法治护航”法制报告会和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