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聚焦
湖北律师在承德市双桥区检察院体验案件信息查询
时间:2015-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双桥区检察院
大号字

如今,想要了解检察机关的办案信息,既不需要托关系私下打听,也不需要找办案人询问,只要打开手机或电脑,进入承德市双桥区检察院官方网站,点击“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一栏,案件的案由、受理时间、办案期限、办案部门、办案进度、处理结果等就可以一目了然。

在承德市双桥区案件管理办公室湖北地久律师事务所贾耀辉律师成为首位体验查询系统的外地律师。双桥区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首先对律师提供的证件委托代理书进行审核扫描,然后查找律师要代理的案件进行绑定,最后给出查询账号和密码。随后,贾律师用手机登陆承德市双桥区检察院官方网站,输入刚得到的用户名和密码,很快查询到他所代理的案件。

“能随时随地的用手机就能知道案件的进程,对于像我这样的外地律师太方便啦!”感受到网络查询的便利后,贾律师关心起用户名和密码的有效期及是否能时实时查询等问题。案管办张主任向贾律师解释到:“你的信息已经录入系统与你所代理的案件绑定,只要这个案件还在检察机关的审查办理中,用户名和密码就有效。而且我院的案件程序性信息每周五固定导入,可以保证你实时查询案件信息。”

截止目前,承德市双桥区检察院已导出471条案件程序性信息,基本保证了案件查询功能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