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时间:2024-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市人民检察院
大号字

承德市人民检察院,下辖11个县(市、区)人民检察院和1个派出检察院(安定里地区人民检察院)。近年来,承德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和中共承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始终,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先后被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河北‘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河北省保密机要工作先进集体、全省“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集体。1个基层院荣立“集体一等功”,1个基层院荣获“全国先进基层院”,1个基层院被授予“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2个基层院荣获“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2个基层院党支部荣获“河北省检察机关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单位”,3个基层院荣获“河北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