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刑事执行检察专场 ——以案促学,青年干警案例研讨碰撞思维“火花”
时间:2022-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4月21日,承德市检察院开展提升业务能力、增强法律监督水平“大学习、大研讨、大练兵”刑事执行检察专场研讨。7名青年检察官以巡回检察为主题,围绕如何深化监狱巡回检察、全面推开看守所巡回检察、强化驻巡结合、探索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以及巡回检察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展开了讨论。大家结合个人办案和所学所思所想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碰撞思维“火花”。市县两级院领导和6名特邀检察官助理进行了观摩。

   

  

  受邀嘉宾市司法局一级调研员何庆魁从探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协作,共同推进平安承德、法治承德建设提出了意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房兴利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依法治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注重挖掘相关典型经验做法并将其纳入到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中,强化宣传引领。

   

  承德监狱总经济师朱国富对本次研讨形式给予肯定,从“巡回+派驻”的检察模式的优势、推进检察监督和监狱监管双提升双促进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承德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政委张立群从看守所巡回检察的重要意义、如何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对看守所巡回检察等方面谈了个人见解。

  

  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承德市稽查局检查一股股长李伟表示自己将发挥从事工作领域的专业特长,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市检察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安定里院检察长侯宇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要求刑事执行检察干警要以此次研讨为契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转变监督理念,加强检狱双方协作配合,切实发挥“派驻+巡回”检察的优势,不断深化监狱巡回检察工作,实现检察监督和监狱执法的双赢多赢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