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承德市检察院举行第二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并进行学习观摩活动
时间:2022-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4月21日,承德市检察院举行第二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会杰为6名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并做了讲话。此前,承德市检察机关已聘请特邀检察官助理71名,来自生态环境、市场监督、税务稽查、林业和草原等多个领域。

  

  承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会杰

  张会杰指出,此次聘任活动标志着特邀检察官助理由“聘用管”整体向“精细化”管理模式推进。所聘任的特邀检察官助理均是我市行政机关中专家骨干、知名专业人员,真诚希望各位特邀检察官助理主动融入、认真履职,同时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着力解决办案中专业问题,发挥好“外脑”作用。

  张会杰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实现“两个全覆盖”为目标,在“聘好”上再着力,统筹考虑、密切协调,最终要实现市院及各个基层院各业务部门的全覆盖。要以实现“两确保”为重点,在“用好”上拿实招。各院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与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协商沟通,借助特邀检察官助理丰富的专业知识,提升司法办案水平,实现精准监督。要以实现“一招鲜”为己任,在“出好”经验上用实劲,进一步挖掘聘任的专业人员资源,让特邀检察官助理向参与检察办案延伸、向监督机制与合作机制创新拓展、向调研成果递出发力,共同汇聚新的承德经验,打造承德检察新亮点。

  张会杰强调,请特邀检察官助理现场观摩“大学习、大研讨、大练兵”刑事执行专场,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特邀检察官助理与检察官交流互动,促进行政执法与检查监督良性互动,为推动承德检察事业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观摩活动后,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发表了活动感言,纷纷表示非常珍惜特邀检察官助理这份荣誉,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外脑”作用,为承德市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