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承德市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0-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会议现场

  

  承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振平

  

  承德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雁侯

  

  承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侯宇

  

  承德市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永照

  9月15日,承德市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承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振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白振平检察长指出: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党内监督,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重视检察人员的政治担当、政治品行、道德品质、纪律规矩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弘扬清风正气,狠刹歪风邪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承德检察政治环境。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和巡察工作方向,进一步扣紧政治监督重点任务,确保“四个落实”贯彻执行。要坚持把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整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着力发现基层检察机关和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以及“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重点围绕“四个落实”情况展开系列工作,以点带面,深入细致地开展一次“政治体检”,进一步促进高检院、省院巡视反馈问题整到位、改彻底。要创新巡察工作方法,更加准确全面地发现被巡察院和被巡察部门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和巡察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健全系统内巡察工作格局。要做到统筹兼顾,坚持密切协作配合,切实形成上下一体、互联互通的巡察监督合力。要积极、全面整改,注重总结经验成果,逐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专业、担当的巡察队伍,树立巡察威信,让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承德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雁侯主持会议。

  承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侯宇对第三轮巡察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宣布了巡察组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承德市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永照受邀出席会议。 

  市县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