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承德检察机关拉开“领导干部上讲台”序幕
时间:2018-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926日,承德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正式启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率先垂范,为全市检察干警上了题为做好新时代承德检察工作的几点思考第一课,拉开了承德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序幕。

  纪志明检察长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才能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凝聚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共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承德发展的新特点新问题,聚焦发展新动能,开创服务大局新局面;以新时代新理念为引领,明确承德检察工作新思路,争取新作为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与全市检察干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

  授课中,纪志明检察长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重点围绕十五个坚持”“八个指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和社会属性,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聚焦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性、原点性问题,坚持做到七个始终。同时要求承德检察机关在司法办案工作中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充分履行诉讼监督职能。

  通过授课,广大干警的核心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理念进一步得到了更新,纷纷表示要不负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努力续写承德检察事业的新征程。

  纪志明检察长要求两级院领导干部要把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有力举措;作为提升检察队伍能力素质,加强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渠道;作为完善检察教育培训体系,促进检察教育培训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抓好抓实。

  据悉,承德检察机关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河北省检察院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进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日前,市检察院党组已把2018年度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作为明方向、聚共识、长本领、强队伍的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陆续登台,以讲促学,教学相长,有效促进教育培训提质增效,促进良好政治生态养成,增强检察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