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承德市检察院:全市检察机关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18-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会议现场

  

  纪志明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3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市检察院机关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川主持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常林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侯宇宣读了市检察院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党组巡察组人员名单。

  纪志明检察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党委、上级院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切实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守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作用,为全面从严治检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认识到系统内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政治监督,确保基层院党组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检察权始终沿着正确道路运行;要落实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生命线,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并督促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深化标本兼治,分期分批、逐步推进本轮巡察,直至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

  纪志明检察长要求,要全面精准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切实突出巡察重点,明确工作方向。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成果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深化标本兼治情况。要把上一轮省检察院对承德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监督重点,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逐一“对账”,着力发现对巡视整改不重视、不到位、报假账、做表面文章,甚至边改边犯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对巡视整改的重视程度。

  纪志明检察长强调,被巡察院要主动自觉配合巡察并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端正态度,强化责任担当。被巡察院党组要提高配合巡察的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真正把压力传导下去;要体现直面问题的政治勇气,重点反映存在的突出问题,不遮掩、不捂盖,见人见事,一针见血,深入剖析问题的深层次原因,避免泛泛而谈;要强化立行立改的政治自觉,做到即知即改、积极整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现任党组和党组书记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党组巡察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纪律作风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本次巡察任务不断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取得实效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市县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兴隆县委巡察办、营子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