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承德市检察院: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8-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推进会现场

  

  纪志明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1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在承德调研期间的讲话要点和市委主要领导对全市检察工作批示精神,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听取了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关于扫黑除恶、争先创优、公益诉讼、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汇报,并对半年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川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留逮对市检察工作的批示。周仲明批示:“市检察院上半年成效突出,对此应予充分肯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切实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检察干部队伍,创造新时代检察工作新业绩。”邢留逮批示:“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业务工作、创新改革、队伍建设等持续向好。望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不断在抓改革、强队伍、树品牌上下功夫,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的保障作用。同时,要按照周书记批示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纪志明指出,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在承德调研期间对承德检察工作给予了“工作积极向上,稳中求进,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往前推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积极评价,并提出了牢固树立‘五大理念’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加强队伍建设”的具体要求。省检察院、市委主要领导对全市检察工作的指示要求批示精神,是对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上半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检察机关的鼓励和支持,为全市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营造了良好环境,也为下一步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检察干警要深刻学习领会,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振奋精神,把新理念新要求贯穿到检察工作具体实践中去,推动全市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纪志明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虽然在工作思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受到省检察院的高度肯定,但也要充分认识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还不全面、不深刻公益诉讼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品牌创建责任感、争先创优责任感还不够强准确把握内设机构改革原则等方面还存在不足的问题。全市检察机关要勇于面对机遇挑战,找准优势及不足,固强补弱,在工作转型中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志明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狠抓落实,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紧紧依靠市委和省检察院的领导狠抓落实,打击犯罪、强化监督、补齐短板。一要牢牢抓住扫黑除恶这个重点,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要牢牢抓住公益诉讼这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要牢牢抓住争先创优这个重点,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水平;四要牢牢抓住内设机构改革这个重点,全面推进司法改革“精装修”工作;五要牢牢抓住领导班子建设这个重点,全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六要牢牢抓住智慧检察这个重点,夯实检察事业创新发展基础。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调研员,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安定里地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