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承德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2018-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8月20日,市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中央巡视河北反馈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坚持站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立场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会前认真组织政治学习,熟读吃透中央、省市委领导讲话和上级文件精神,制定落实了《关于召开承德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全体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统一了认识,找准了病灶。

按照省市委的要求,会议通报了市检察院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工作进展、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等情况,纪志明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深刻的对照检查,按照见人见事见思想的原则深入查摆了八个方面的问题表现,深挖思想根源,周密谋划整改措施。随后,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学习、作风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纪志明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深入谋划、精心准备、稳步推进,每个人都做到了严实对待组织、扎实对待工作、诚实对待他人、从实对待自己,思想上有震动、心灵上受洗礼。

纪志明检察长要求,下一步要重点对梳理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地进行思考,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努力把科学理论转化为科学的思维方式,转化为对客观实际的正确把握能力,转化为检察业务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转化为践行科学理论的实际行动。要始终把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身上,强化“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排毒杀菌的政治免疫力。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自律意识、标杆意识,亲自抓、亲自改,详细制定整改台账,建立分兵把口的督导机制,在规定的时限内坚决把问题改到位。要把整改落脚点放到推动承德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上,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做强监督主业,提升办案质效,规范司法行为,全力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应有贡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省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调研员王绍华,市检察院专职检委、调研员以及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