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委领导高度肯定全市检察工作
时间:2018-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留逮先后对全市检察工作作出批示,高度肯定检察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周仲明书记批示:“市检察院上半年成效突出,对此应予充分肯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切实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检察干部队伍,创造新时代检察工作新业绩”。邢留逮书记批示:“全市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业务工作、创新改革、队伍建设等持续向好。望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不断在抓改革、强队伍、树品牌上下功夫,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的保障作用。同时,要按照周书记批示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和省院各项决策部署,主动谋划部署,大力培树品牌,业务、队伍、改革等各项工作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一是研究制定了比较切合新形势要求的工作思路。二是全面加强了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三是扎实推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健康发展。四是充分发挥了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助手作用。五是大力加强了队伍建设管理监督。

  据了解,针对下一步的检察工作,全市检察机关将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履职尽责,强化监督、狠抓办案、补齐短板、深化落实,全力做好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各项工作。一是聚焦中心工作,护航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扫黑除恶,保障高水平平安。三是聚焦公益诉讼,建设高水平法治。四是聚焦司法改革,保障高品质监督。五是聚焦苦练内功,打造高素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