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承德市检察院检察长纪志明要求:从六个方面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擦网
大号字

  

  会议现场

  

  纪志明检察长讲话

  86日,承德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尤其是省检察院丁顺生检察长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承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要求,要从六个方面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要以扫黑除恶重点,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站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坚决依法做到应捕尽捕、应诉尽诉、快捕快诉,绝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在检察职权范围内主动监督、主动作为,综合运用扫黑除恶信息平台、群众举报、在刑事执行在押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中摸排线索等手段,不断提高发现案件线索和“保护伞”的能力和水平通过检察职能的充分履行为专项斗争开展做出应有贡献。

  要以公益诉讼重点,做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要以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公益诉讼工作为契机,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深入落实一把手领头、全系统动员等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公益诉讼一体化办案、一条龙流程工作机制,依托检察监督平台加大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收集力度,依托清缴国有土地出让金专项活动、打击非法采矿非法占地犯罪专项监督等载体,加大重点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努力为行政执法、为稳定行政秩序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要以争先创优重点,全面提升法律监督水平。要牢牢抓住“转隶”这个“转机”,把更多的精力、更强的力量投放到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上,紧紧围绕提高监督精度、延伸监督深度、拓宽监督广度的目标要求,强化工作创新力度,深化特色亮点培育,通过检察品牌带动整体法律监督水平上档升级。

  要以内设机构改革重点,全面推进司法改革“精装修”工作。待高检院《关于实施<省以下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试点方案>有关问题的意见》下发后,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目标,尽快完善内设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积极稳妥地开展内设机构改革。

  要以领导班子建设重点,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抓住班子建设这个龙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党组《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形成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良好局面

  要以智慧检察重点,夯实创新发展的基层基础。要积极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助推公诉工作转型升级的新时代,认真贯彻落实《“十三五”时期检务保障工作规划纲要》《河北省智慧检务总体规划(2018-2022)》,以办案为中心,建用并举、强化应用,积极探索法律监督智慧应用和检务管理智能化,充分利用已建成的两法衔接、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扫黑除恶信息共享平台,提高发现线索、打击犯罪、纠正违法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