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承德市检察院: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8-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政治工作推进会现场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侯宇讲话

  727日,承德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究和积极破解检察政治工作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思想政治、领导班子、素质能力、纪律作风、基层基础建设。承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牢记检察政治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强化担当,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检察政治工作新局面。

  侯宇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定自信面对强化党的政治领导对检察政治工作提出的新使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检察政治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对检察政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司法改革对全市检察政治工作提出的新挑战,全市检察机关要找准新的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对形势的准确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新时代检察政治工作的使命担当上来,牢牢抓住检察政治工作的四个“变”与“不变”,增强做好全市检察政治工作的自信心和责任感。

  侯宇要求,要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全市检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面对新时代新要求,特别是面对改革后检察职能发生的新调整新变化,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和政治思想工作也要随着时代的发展、按照时代的要求有新气象新作为,以更好适应检察工作格局调整,更好适应改革的需要,有力地推进实现“创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任务目标。一要在政治建检上有新作为;二要在人才兴检上有新作为;三要在改革强检上有新作为;四要是在强基固检上有新作为;五要在文化育检上有新作为;六要在政工干部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

  侯宇强调,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保障全市检察政治工作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全市检察机关政工部门要凝心聚力、忠诚履职,实干为本、创新求进,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全年检察政治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强化领导。各基层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带头落实和指导监督的主体责任,将之纳入检察工作全局,与检察业务工作统筹规划和部署。二要强化机制。要建立健全落实计划的工作机制,创新思维,拓宽领域,形成以计划为统领,以专项方案、特色方案、年度方案等为支撑的政工规划体系。三要强化素质。要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党组提出的“提质增效进位次,争先创优树品牌”总体要求,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争创意识,切实发挥好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作用。

  会上,全市11个基层检察院分别从不同侧面就做好新时代检察政治工作作了深入交流。各基层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政治处主任或负责人,市检察院政治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老干部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