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高树勇到省检察院对口帮扶村调研指导
时间:2018-07-23  作者:何立安  新闻来源: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大号字

  

  

  717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树勇到省检察院对口帮扶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并看望驻村工作队队员。高树勇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成效考核意见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脱贫攻坚“擂台赛”精神,完善帮扶脱贫计划,全力推进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今年木耳长得怎么样?预估收入多少?”高树勇先后到省检察院对口帮扶村—承德市隆化县西阿超乡砬子沟村、南山根村等贫困村,实地查看省检察院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并询问村民在生产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随后又到省检察院驻村工作队驻地,与工作队队员座谈,详细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驻村工作队目前遇到的工作生活难题。

  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高树勇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谋划,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要进一步完善帮扶脱贫计划,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全力推进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引导广大困难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脱贫;要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成效考核意见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脱贫攻坚“擂台赛”精神,认真落实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广泛调动广大困难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省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处处长李玉胜、调研员寇立荣、副处长张敬,承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蒲英华,隆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宏伟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