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检查组来承督导检查司法警察工作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汇报演练

技能演练

查看相关制度规定和用警情况

近日,省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副总队长张华一行来承,对承德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职能工作重心转移、实行“精细化编队管理”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承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金城等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期间,检查组观看了承德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列、擒敌拳术、处置突发事件、单警拳术等汇报演练,对参演队员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严整的警容、娴熟的技能和过硬的素质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中,检查组在听取承德检察机关2018年上半年司法警察工作情况汇报后,省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副总队长张华指出,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要调整职责任务履行重心,把融入检察司法办案作为职责履行的主要方向,把提升队伍建设水平融入检察队伍建设全局,深入研究探讨检察改革大背景下司法警察队伍和业务建设,特别是司法警察工作如何参与“公益诉讼”活动,努力用改革创新推动解决司法警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督导检查期间,检查组还分别赴营子区检察院、围场县检察院,实地察看检务公开大厅、办案工作区、案件管理大厅等,查看了相关制度规定,并详细询问、了解司法警察人员在接访、执勤等环节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