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承德市检察院:25个重点行政执法部门联手摸排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线索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全市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办理行政处罚案件中,对涉黑涉恶犯罪的案件线索,及时上报‘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承德市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市“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充分发挥“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作用,深挖摸排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线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和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承德市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求公安、民政、国土、住建等25个重点行政执法部门,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就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犯罪;把持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采取贿选、暴力、欺骗、威胁等手段干扰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的黑恶犯罪;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以各种名义煽动闹事、组织策划群体上访的黑恶势力等14个领域,联手摸排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线索。

  联席会议办公室同时要求,各行政执法部门应各司其职、充分履职,加强与公安、检察、法院的密切配合,形成打击合力,推动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