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建述职暨部门述廉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04  作者:李一轮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为进一步促进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2月2日,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建述职和部门述廉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听取了3个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2个部门负责人述廉,3个群团组织负责人述职,并对13个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评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喜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峥对述职述廉情况进行点评。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会杰进行总结讲话,对进一步做好市院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检察履职,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化对党忠诚和理想信念教育。二要找准职责定位,压紧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强基固本,着力建设“四强”党支部,严格规范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严格规范发展党员,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专业化能力水平。四要坚持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效工作,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政治要求,深入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把党建工作更深更实融入到检察履职全过程,让党建工作有抓手、能评价、见实效。五要坚持正风肃纪,筑牢廉洁从检底线,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路上,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一步完善推进“三不腐”、防止“灯下黑”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