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迎新纳福送春联 翰墨飘香检察情——承德市检察机关开展“乡村振兴·检察同行”春联赠送活动
时间:2024-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检察文化传播力、影响力,近日,承德市两级检察院深入对口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检察同行”春联赠送活动,将寄托着新春祝福的春联送到老百姓手中。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检察干警们挽袖执笔,一副副蕴含美好寓意的对联跃然纸上,将真诚的祝福寄托在字句之间。砚台周围墨滴四溅,诸多村民驻足观看。有的尽情欣赏着眼前的挥毫泼墨,有的亲自上阵一展风采,整齐排列的各式作品散发着淡淡的墨香,弥漫着浓浓的年味。检察干警们将亲手创作的作品赠予现场村民手中,村民高兴地说“没想到检察官在百忙之中还能给我们送来新春祝福”、“有你们的祝福明年我们日子一定过得更加红红火火”……一接一送间传递温暖,一言一句中满怀深情,活动现场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形成了一道道年味十足的风景线。

活动当天,承德市两级检察院共赴15个扶贫村,为村民书写、赠送春联2000余副、“福”字1000余个。充分彰显了检察机关亲民、护民、为民的初心使命,丰富了检民共建新形式。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从群众身边小事做起,贴近群众、服务民生,积极为乡村振兴建设、为服务民生福祉做出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