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心之所向 “警”此一生 ——致敬检察院中的别样“警”色
时间:2024-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近日,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举办了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峥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张会杰对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张会杰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把训词精神作为新时代司法警察工作的“魂”和“纲”,要以此次庆祝活动为契机,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践行初心使命,铸魂强基、擎旗奋进,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我是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我宣誓: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我愿献身崇高的检察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市检察院全体司法警察警容严整、精神焕发,面向警旗庄重地举起右拳,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检察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为服务保障“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信心决心。随后,全体司法警察进行了整齐划一的队列表演,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一个个有力的动作都在展现承德检察机关斗志昂扬的良好形象。全体司法警察还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

通过庆祝“警察节”的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司法警察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提升了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大家一致表示乘此次活动的东风,不忘入警誓言初心永驻、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展现承德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