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滦区检察院构建新型检律关系
时间:2023-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为深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相关要求,近日,双桥区检察院开展提升律师阅卷服务、构建新型检律关系系列走访活动,先后前往双桥区司法局、承德市律师协会进行走访调研,对50余名律师进行现场宣传讲解、答疑解惑。

座谈会上,通报了近年来双桥区检察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推动良性互动检律关系取得的成效,并表示通过此次走访活动将进一步把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深化检律良性互动,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

此次走访不仅提升了律师辩护代理工作效率,更加强了检律深度合作,是推动形成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契机。通过走访活动,检律双方针对辩护与代理工作中出现的新变化、发现的新问题以及相关制度建设情况进行了积极交流探讨。与会律师对近年来该院检律协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检察机关加强依法保障律师职业权利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双桥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律师的常态化交流,广泛接纳社会各界的意见与建议,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以扎实的检察服务践行为民司法,进一步构建彼此尊重、相互扶持、共同发展的良性互动检律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