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六小”练兵强素质 聚焦职能谋打赢
时间:2023-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为有效促进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培训班参训成果转化,我市两级检察机关紧贴工作实际,迅速组织全市司法警察开展“六小”练兵活动。

双滦区院司法警察大队充分利用小块场地和业余时间,多批次组织小群体开展业务训练,参加省院培训的业务骨干充当小教员,对擒敌拳等进行统一教学和示范讲解,有效提升实战技能;平泉市院司法警察大队在组织队列训练时,将参训人员扩大到全院干警,通过练队列动作、讲文明用语、规范办案流程,全方位提升检察干警良好形象;双桥、营子、滦平、兴隆、宽城检察院每天抽出一小时开展基础体能训练,强化法警体能素质;丰宁、围场、隆化、承德县检察院利用午休时间开展队列和警械具使用等基本警务技能训练,不断提升法警履职能力。

市院支队在及时督导检查各基层院练兵活动、提高岗位练兵实效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执行警戒、押解和看管“三大任务”的业务技能训练,通过学理论、练技能、搞演练、强协同,进一步提升了警务综合保障能力。

通过此次练兵,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进一步激发了职责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下一步将以此次练兵活动为契机,常态化抓好两级院司法警察“六小”练兵活动,时刻保持良好的战斗状态,为全力保障“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顺利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