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滦区人民检察院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专项监督工作再升级
时间:2023-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大号字

近年来,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检察院不断拓展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形式和内容,打造“党建+公益诉讼”品牌,形成了具有检察特色的党建工作载体,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压实“双责”推动责任融合。压实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在日常办案履职中,要求党支部书记带头落实生态保护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强化党员“双重责任”,激励党员在专项监督活动中能动履行生态检察职能,全员奋进,争先创优。

强化党建品牌与业务质效融合。将党建品牌建设成效转化为业务建设效能,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充分利用“党员双报到”平台,创建“检社共建”品牌,把党建和工作创新延伸到业务一线。依托与政府、行政部门签订的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深入乡镇、社区参加“大党委”互帮互建活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深化“双滦检述”法治宣传品牌建设,打造特色专项监督普法宣讲团,持续强化检察宣传效果。

坚持党建学习与业务学习融合。融合运用“第一议题”、主题党日等党建学习方式,案例学习、案件讨论等业务提升途径,不断提高检察人员政治定力,夯实业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