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宽城“检察+妇联”协作共护妇女未成年人权益
时间:2023-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近日,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妇联召开联席会议,会签了《关于建立对困难妇女、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工作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困难妇女、未成年人提供更全面、多方位的救助和保护。

《意见》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确立了涉及妇女权益保护领域中的沟通联络、信息共享、线索互移、联合救助、长效帮扶等工作机制。当司法过程中困难妇女、未成年人需要救助帮扶时,双方将依托协作机制,精准明确救助范围,排查发现重点救助线索,快速启动救助程序,为困难妇女、未成年人办实事、解困难,更好维护妇女和未成年人权益。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密切协调配合,不断扩大困难妇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朋友圈”,不断提升妇女、未成年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