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党建+法治” “党建+民生” “党建+教育”承德县检察院党建引领干警干事创业
时间:2023-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河北法制报
大号字
近年来,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讲政治、抓党建、强业务融为一体,不断提高干警的党性修养、业务水平,创新工作方法,该院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等称号,连续17年荣获承德市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

“大案要案抢着办,重案难案带头办”,该院主要领导、优秀检察官、优秀党员勇担大梁,在办案中传授办案经验、办案方法,起到“传帮带”的良好作用,提升全员整体的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组织对新政策、新法律、新应用、新问题的交流研讨,全面参与专家学者对重点问题的解析。针对实践中遇见的易混易错法律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竞赛,及时补短板,强弱项。

“以民事为己事,以民忧为己优”。该院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涉及民生民利的小案,针对高发类型的案件,特殊主体的犯罪案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开展法律宣传进社区、进养老院、进校园、进企业,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妥善运用司法救助,帮助困境涉案人重拾生活希望。

依托承德县红色教育资源,该院开展“讲好红色党课、观看红色电影、诵读红色经典、探寻红色足迹”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传统文化学习年、家风家教学习年等活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