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滦平检察院坚持“三强化三提升” 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时间:2023-07-13  作者:任秀娟  新闻来源: 河北法制报
大号字

滦平县人民检察院以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为主线,不断强化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和党员先锋模范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凝聚力。该院优化组织结构,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形成抓党建与抓业务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筑牢党建业务融合共进的组织基础。同时,他们规范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紫塞三八维权周 木兰有约普法行”“汇聚青春动能 护航燕赵山海”“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以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业务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融合建设,提升党组织战斗力。院党组坚持党建业务“一盘棋”,利用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数据指标推进会等契机,同步研究部署党建工作,自觉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整体发展中,切实做到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该院完善检察人员考核办法,把党建量化考核指标纳入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及司法行政人员年终考评之中,形成考核同步、结果互用的常态化考评机制。坚持党建活动与素能提升紧密结合,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政治轮训、“滦检讲堂”、同堂培训、知识竞赛等实战化、实用性培训,培养更多的优秀办案团队和业务能手。今年以来有15名干警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奖励。

强化品牌建设,提升党组织引领力。坚持党建品牌示范引领,积极培树机关支部党建品牌矩阵,院党总支创建“党旗映检徽、监督铸检魂”党建品牌,党总支连续三年被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各支部在总支品牌的引领下,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一支部一亮点”活动,第一党支部创建“三集中”办案模式,第二党支部创建了“党建领航 检益护滦”支部品牌,办理的5件公益诉讼案件被省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