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滦平检察“网格+普法” 开拓专项监督宣传新局面
时间:2023-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提升“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的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近日,滦平县检察院普法“大篷车”来到金沟屯镇,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乡镇网格员培训会,以网格化普法为载体,开拓专项监督宣传新局面。

培训会上,检察干警围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的主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流程、线索移送等内容进行培训,并现场演示了“公益诉讼随手拍”的使用方法,引导网格员积极向所在乡村群众宣传公益诉讼检察及专项监督内容,并及时向检察机关提供精准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参会网格员纷纷表示,将尽快熟悉检察公益诉讼业务,充分发挥岗位优势,全力支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办好实事,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做出自己的贡献。培训会后,检察干警来到乡镇集市、农商行等点位开展法治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进一步宣传专项监督工作,号召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线索,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据了解,自“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开展以来,滦平县检察院多举措开展普法宣传,通过滦检普法“大篷车”送法进乡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银行及网格员集中培训,切实将专项监督宣传延伸到基层、覆盖到全域,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的知晓度和支持度。下一步,滦平县检察院将持续推动检察职能与网格管理的深度融合,凝聚普法力量,丰富法治宣传形式,提升滦检普法“大篷车”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打造具有滦检特色的法治名片,用实际行动助推专项监督走深走实,为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