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热河论检话信息 以文辅政促治理 ——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信息工作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3-06-15  作者:刘丽丽 韦柏欣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李主任的授课太精彩了,可谓是振聋发聩,让我深刻认识到检察信息的重要性,今后我要善于发现信息点,勤于动笔写信息。”检务督察部副主任王晓辉这样说。“原来业务部门、检察办案才是检察信息的源头活水,结合李主任的授课指导,我体会到不能只低头办案,还要注重在案件办理中总结分析,努力推动解决社会治理问题,真正实现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孙小月这样说。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国检察信息工作交流会工作部署和省院“河北检察信息工作攻坚年”工作要求,聚焦市院检察信息工作问题短板,近日,承德市检察院邀请北京市检察院办公室信息科负责人、四级调研员李盼盼到市院授课,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毅楠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李主任结合工作经验,围绕检察信息的价值意义、信息的类型等对信息工作进行了整体概述,并根据北京市检察院检察信息工作实际做了系统介绍,强调信息中有政治、有大局、有业务;要充分发挥“智囊、智能、智力”作用,高站位写好检察信息,并就信息选题角度、用语规范、逻辑架构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释,着重讲授了检察信息选题策划和写作技巧,期间穿插列举信息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李主任的授课为市检察院检察信息工作提供了有价值、可借鉴的经验指引。

会上,李毅楠传达了张会杰检察长对信息工作的批示要求,并就做好检察信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重视。要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锚定省院董开军检察长提出的“河北检察信息工作攻坚年”工作任务,始终与最高检、省院要求同频共振。二是加强沟通。秉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人新我快”的工作标准与追求,组建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综合部门信息员一体化信息工作团队。三是完善机制。要健全完善约稿、通报、考核等工作制度,把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考核工作和检察信息等工作联系起来,保持干警检察信息工作热情持续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