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承德市检察院开展“汇聚青春动能 护航燕赵山海”主题联学联建活动
时间:2023-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为培养青年干警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助推“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活动。5月6日上午,承德市检察院团支部和滦平县检察院团支部、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文物保护中心举办了“汇聚青春动能 护航燕赵山海”主题联学联建活动。

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文物保护中心主任郭中兴

活动开始前,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文物保护中心主任郭中兴介绍了金山岭长城的重要文化价值与历史革命事迹,称赞检察机关运用公益诉讼手段协助长城保护做出的贡献,并向大家分享了金山岭长城文物保护中的工作故事。

宣读“汇聚青春动能 护航燕赵山海”倡议书

承德市检察院团支部书记刘文浩和滦平县检察院团支部书记梅瑞共同宣读了“汇聚青春动能 护航燕赵山海”倡议书,倡议全体青年检察干警积极行动起来,强化检察担当,全力以赴投身“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展示青年新作为,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干警们实地踏勘了金山岭长城。时值初夏,温风和煦,大家热情高涨,向长城之巅进发。一路上,大家步履矫健、青春洋溢,时而奋力攀登,时而驻足眺望,纵览塞北大地的壮丽山河,领略长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着青年检察干警“不畏浮云遮望眼”、不怕吃苦、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

踏勘过程中,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赵星云组织青年干警进行了以“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为主题的公益检察研学课堂。赵星云介绍了承德地区公益检察工作现状和目前面对的突出问题,大家结合踏勘实际,深入分析思考,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体会。同时,干警们向来往游客发放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宣传手册,积极拓展了专项监督活动的社会知晓度。

当天下午,市检察院与滦平县检察院青年干警代表在滦平县院组织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座谈会。两级院公益诉讼部门干警以案说法,共同研讨了案件办理实例。随后,青年干警们交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人,我们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有目标才有动力。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作为检察干警要勇敢地迎接困难挑战,积极地面对工作任务,居高不傲、居低不怨,用坚毅与实干谱写新时代的检察乐章。

承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峥,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华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