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滦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特邀检察官助理开展同堂培训
时间:2023-04-19  作者:陈艳丽  新闻来源: 滦平县检察院
大号字

为进一步拓展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凝聚公益诉讼合力,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走深走实,近日,滦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8名涉公益诉讼领域特邀检察官助理开展同堂交流培训。

活动中,承德市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局滦平分局法律政策股股长、特邀检察官助理王志刚围绕滦平县域生态环境现状和保护情况进行讲授,第二检察部主任肖玉芳详细介绍了专项监督的目标任务、“四大领域”、“八个一批”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专项监督,结合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展开交流、研讨。特邀检察官助理们对专项监督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活动从同力聚力到同频共振,既加深了行政机关“智慧外脑”对检察工作的认同和归属感,又开拓了视野思路,有效提升了业务素能,为共同做出优秀环资领域公益诉讼检察产品夯实坚实基础。

下一步,滦平县人民检察院将与相关执法部门协调联动,充分发挥特邀检察官“智慧外脑”作用,多渠道借力借智,共同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为全面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做出滦平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