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围场县检察院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会
时间:2022-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围场县检察院
大号字

  

  为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切实增强干部群众对《条例》内容的了解,不断提升检察机关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近日,围场县检察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会。

  培训会上,围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军强调,《条例》是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发展进步的纲领性文件,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条例》制定的意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信访条例的变化,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一要强化源头治理。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推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把非诉解纷机制挺在前面,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二要聚焦积案化解。推进落实矛盾纠纷长效化解机制,实行动态排查机制,进一步梳理重点信访问题,及时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逐案化解,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和效率,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三要畅通监督渠道。对所有来信来访要及时处理,形成闭环。有效整合控申部门与其他部门工作力量,对群众信访事项立办、简办,确保群众诉求只进一门、只见一面就能得到有效解决,努力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效,真正实现让群众最多访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