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以赛促学勇拼搏 以知促行履职责——双滦检察深化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时间:2022-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双滦区检察院
大号字

  

  双滦区检察院紧紧围绕“质量建设年”这条主线,秉持“学、练、用、赛”的理念,6月9日,双滦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竞赛。

  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双滦区院以国家《反有组织犯罪法》公布施行为契机,结合近期对《政法工作条例》的深入学习,以竞赛促学习,为干警们提供了一个夯实理论基础、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专业水平的良好平台。参赛干警赛前认真学习、精心准备,比赛中反应迅速、思维敏捷、团结协作、踊跃答题,尤其在抢答题环节的精彩发挥,不断将竞赛推向高潮,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展现了极强的团队责任心和荣誉感。双滦检察干警用青春风采诠释了拼搏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此次竞赛是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结合当前重点、专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检验学习成果,推动教育培训、岗位练兵的重要举措。从竞赛内容来看,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为进一步促进开展好相关工作打牢思想根基。从竞赛结果来看,参赛选手积极踊跃备战、严肃认真对待竞赛,切实提升了干警能动履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竞赛效果来看,通过这种创新学法普法的形式,带动了全体干警学习新法的热情,增强了规范执法的意识,切实促进了思想观念的转变,拓展了“双滦检述”法律宣传的渠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法律宣传工作中,要打开思路、发挥专业特长,拓宽专项法律宣传渠道,将双滦区检察院法律宣传工作更加扎实稳健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