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市检察院成立临时党支部助力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本报讯(张强)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为深入开展“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助力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承德市人民检察院在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团员模范岗,强化党建引领,发挥组织优势,高举承德市检察院“山里红”志愿服务队旗帜,在“疫”线凝聚起强大防控力量。

  社区核酸采集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市检察院第一时间派出第一批16名检察干警深入抗疫一线参加核酸采集工作,协助社区组织群众、做好登记、维持秩序。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过前期酝酿,5月11日,防疫应急队工作例会中,在场5名党员、8名共青团员一致同意申请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设书记1人,组织、纪检委员各1人,划分为两个党小组。大家迅速拧成一股绳,亮身份、做承诺、当表率。两天来,经过连夜奋战,先后组织居民1800余户完成核酸检测2轮,提供法律服务30余人,为群众做好事15件,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筑起了坚强屏障。

  抗疫临时党支部承担着部署任务、管理党员、凝聚群众等工作。该支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同时在线下利用每天碎片时间及时梳理问题、总结经验。每日工作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都要讲评当日工作情况、传达上级指示精神、部署次日工作任务,并及时为党支部成员提劲鼓气,坚持将思想发动与当前任务相结合,通过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形成争先进、做示范、当表率的良好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时党支部的成员纷纷表示,在此关键时刻,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