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宽城县检察院开展“践行新理念·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宽城县检察院
大号字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对标先进,借鉴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全面促进宽城县检察院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近日,宽城县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前往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碾子峪镇孤山子村参观学习。

  

  一条条宽敞平坦的水泥路延伸至千家万户,一个个错落有致的村落点缀在广袤的田野,一处处便民设施井然有序地坐落在村庄里,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诉说着新农村的幸福故事,一幅幅新农村的美好画卷徐徐拉开。

  在“两山学堂”,大家边看边听,边思边议,不时将有特色的做法和亮点记录下来,纷纷表示“走出去”学习交流,既增长了见识,又开拓了思路,真正达到了学习先进、启迪思路、开拓视野、明确方向的目的。

   

  白墙红瓦山水间,新居靓院映笑颜。这是孤山子村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动写照。村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树形象、做标杆,推进“党建+经济发展” “党建+环境整治”“党建+乡村文化”,下活了产业振兴棋,铺就了生态宜居路,奏响了乡风文明曲。

  

  随后全体干警步行来到了村中心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宣誓仪式后,大家到村史馆参观了解村发展史,干警们在听取介绍后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

  “每个观摩点都有自己加强和推进党建工作的特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亮点纷呈。”“这样的现场观摩创新、务实、高效,有互动、有思考,收获很大。必须时刻集中精神,丝毫也不敢放松。”通过观摩活动,看到了亮点,更感受到了压力;对比中,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看到了标杆,激发了动力,理清了思路。

   

  宽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红琳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夯实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围绕“服务大局、司法为民”要求,以“党建引领树检察形象,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为依归,致力打造真心品牌,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阵地,办好群众身边每一件“小案”,提升依法能动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