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疫”无反顾!隆化检察在“战疫”中彰显检察担当
时间:2022-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隆化县检察院
大号字
  4月9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隆化按下了暂停键,整座县城瞬间安静了下来,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在董存瑞烈士牺牲的地方正式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的疫情防控工作,隆化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干警做表率、当先锋,要以“存瑞精神”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做到工作不断线、任务不滞后,坚决守卫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彰显检察担当。
  统一部署,勇担使命
  按照县委指示要求,隆化县检察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剑就防疫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要求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核心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
  下沉一线,主动参战
  
  4月9日以来,县院所有干警主动下沉到所在小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疏导人群、答疑解惑,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当日全院干警共协助主要城区内核酸检测3万余人次,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核酸检测精准高效、应检尽检。同时,县院抽调20名干警协助配合县公安局,负责小区管控点的全天24小时执勤值守工作。干警们化身“大白”,默默守护在社区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时刻践行着检察的初心使命,全力守住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县院30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动全院干警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参与到龙骧东苑、东方嘉园等小区联防联控工作中。成立临时党支部,协调指挥抗疫,始终让党旗高高地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展示了隆化检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尽职守的无私奉献精神。
  严明纪律,工作防疫两不误
  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合理调配检察力量,保留一定数量的员额检察官和司法行政人员开展日常工作,确保检察工作不间断,做到各项工作不停、不等、不拖,依法办案不超期。各部负责人远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防疫一线、社区、单位间往返,做到检察工作不停摆,检察保障不停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隆化检察人一往无前,义无反顾,充分展现了检察人在“大疫”面前的检察担当,他们将与全县人民一起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