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桥区检察院积极参与服务保障疫情防控
时间:2022-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本报讯 (周英杰、谭萌)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双桥区检察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励各党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引领,扛起责任担当。本轮周边疫情发生以来,该党总支高度重视,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做好办公点疫情防控和干警个人的防疫安全保护。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支部、各部门责任分工,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担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并激励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积极响应、下沉社区参战。春节以来,该党总支先后组织干警下沉到中泰社区、会龙山社区和府前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近日,响应区委号召,积极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派出全部干警,分别参与到西大街街道和狮子沟镇志愿服务队,承担了核酸检测扫码、核酸检测引导、灵活机动保障等重要工作。同时,双桥区检察院党总支还积极落实“双报到”制度,组建四支志愿服务队,分别下沉西大街社区、马市街社区、潘家沟社区和白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全体干警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家人防护,严格落实区委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求,严控人员外出。机关加强人员进出管控,做好食品采购、快递、信件、报纸及进出车辆的消杀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保证检察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