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围场县检察院御道口检察室“整装再出发”
时间:2022-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围场县检察院
大号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指示精神和“两山”理念,持续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围场县检察院对御道口检察室进行了人员调整,恢复并强化了御道口检察室检察职能。近日,围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军一行深入御道口镇开展调研。

  调研中,张海军及随行检察人员就辖区内自然资源环境、执法状况、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以及如何更好履行检察职能、服务生态、改善民生等方面向有关单位征求意见建议。针对几起破坏生态环境案件线索,御道口检察室检察人员利用无人机进行了初步勘察,具体案件情况将持续跟进。

  下一步,围场县检察院将以强化御道口检察室检察职能为契机,完善建立联合执法制度,协调联动惩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扩大生态保护工作成效,力争形成完备、科学、权威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机制和法律监督体系,打造独具塞罕坝特色的绿色生态检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