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集智研讨问对策,互助互学共提升——承德市检察院办公室组织开展“集智问策”写作讨论会
时间:2022-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2月23日,承德市检察院办公室组织部分写作骨干对全市检察长会议重要文稿进行讨论交流,并征求修改意见。

  会上,办公室负责同志就全市检察长会议文稿的主要思路、篇章结构和目标任务进行了介绍,具体执笔同志对文稿中的重点工作、突出问题、主要举措和机制建设做出了说明。参会同志立足自身部门职能,对会议文稿中涉及本部门的重点工作的谋划和部署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对条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进行简要分析,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如何制定合理的目标任务和“好使”“管用”的举措办法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各参会同志在讨论时发言踊跃,不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涌现了不少真知灼见,为丰富文稿内容提出了有益参考。

  2022年,市院办公室将以此次讨论会为契机,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通过成立全市检察机关写作人才库,举办全市写作人才培训,跟班学习交流,完善简报信息考核奖励机制等形式,着力破解市县两级院写作人才断档和行政“空心化”问题,为抓实“质量建设年”做出新的贡献。

  市院办公室文稿起草小组成员、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七检察部、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