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桥区检察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2-02-14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本报讯(谭萌)双桥区检察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细化工作举措,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

  倾听群众诉求,开展司法救助。用心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对收到的群众来信全部依法告知,七日内程序回复率达到100%。坚持把公开听证作为解决群众矛盾纠纷的重要抓手,让当事人把事说清、听证员把理辨明、检察官把法讲透,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不断完善救助机制、创新救助方式、提升救助质效,确保司法救助款拨付及时到位。

  履职尽责担当,维护合法权益。依法打击刑事犯罪,着眼平安双桥、法治双桥建设,严惩危害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忠诚履行检察监督职责,依法对侦查活动、刑事审判活动、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等进行监督,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不枉不纵,不错不漏,有效避免冤假错案发生。

  落实普法责任,提高法治意识。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组建宣讲团,走进部队幼儿园、承德市第六中学等学校,为辖区内中小学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助力建设“无诈社区”,走进文庙社区,结合办理的案件,分析生活中常出现的网络刷单等诈骗手段,提高居民反诈意识。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平安建设法治宣传”等主题宣传,走上街头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