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桥区检察院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政治信仰
时间:2022-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本报讯(谭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桥区检察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警日常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实抓细各项举措,通过学习提高干警思想认识,更好地用党史灌溉初心、锤炼党性。

  全员覆盖学,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建设日常,院党组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先后召开党组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个人自学、部门集体研学等多种方式,抓好覆盖全员的学习教育。

  丰富形式学,筑牢政治信仰。通过专题讲座、主题征文和交流研讨等形式,引导党员干警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内涵,组织开展“延安整风”专题讲座、“观看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引导党员干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振奋精神。

  线上线下学,营造学习氛围。充分利用大厅电子屏、悬挂横幅、制作专题展板,发放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手册,在办公环境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及时跟进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每周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文章,方便干警利用零散时间,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