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承德检察机关开展“新任基层院检察长开讲啦”授课活动
时间:2021-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平泉市检察院
大号字

  第一讲主动作为尽职履责,在基层社会治理中体现检察使命和担当 

  

  按照省检察院《关于开展新任基层院检察长开讲啦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平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北南以《主动作为尽职履责,在基层社会治理中体现检察使命和担当》为题进行授课。

  专题课上,刘北南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紧贴张军检察长秋季开学第一课学习的所感所悟,围绕“四个点”即找准切入点、用好发力点、摆正平衡点、做好融合点,对如何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体现检察使命和担当作了深入浅出的详细阐述。他指出,检察机关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要找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这一切入点,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勇于担当,充分履职。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要通过“守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持续发力,更加自觉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通过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营商环境、法治环境”摆正平衡点,更加精准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要通过科学摆布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布局,做好融合点,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