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打造过硬书记员队伍 承德检察机关新招录书记员培训班开班啦!
时间:2021-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7月26日上午,承德市检察机关新招录书记员培训班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举办,承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安定里地区检察院检察长侯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检察院宣传教育处处长郭聪主持开班仪式,市院政治部干部处处长冷晓光、政治部基层建设指导处刘国雄,各县(市、区)院政治部主任参加。

  据了解,全市检察机关新招录的190名聘用制书记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为正确引领新招录人员全面系统把握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尽快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需要,全面提升全市检察机关书记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本次培训突出聘用制书记员的岗位特点,在教学设计、师资安排、课程设置和考评等方面精心设计。在为期5天的全封闭培训中,学员们将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密知识、检察业务知识、公务礼仪、检察公文写作、检察纪律与职业道德等课程,并参加结业考试。

  开班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安定里地区检察院检察长侯宇作了开班讲话并对全体学员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安定里地区检察院检察长侯宇

  一要充分认识参加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对新招录书记员进行培训,是建设高质量检察队伍的一项先导性、基础性工作,是加强书记员业务技能和法律素养,提升法律监督能力的一条途径。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尽快实现角色的转变,所有聘用制书记员都应该围绕提升做好辅助性、事务性工作能力和水平来尽职尽责,以精准、到位的服务质量和效果来扮好聘用制书记员工作角色,为今后开展工作打好基础、创造条件。

  二要把握这次培训机会,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作为刚进入检察机关的新人,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善于总结,端正学风。大家要充分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按照培训安排,按时、及时参加各种学习培训活动,认真听、认真记、认真悟,及时消化,加强互动交流,力争在短暂的学习培训时间里,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感。

  三要以培训为起点,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每一名聘用制书记员要以本次培训为起点,立足自身实际和本职工作,利用各种学习资源,加强自我学习、加强自我锤炼、加强自我创新,始终做一名爱学习、善学习、会学习的标兵和模范。同时,在今后工作中要有实干之心,能够沉下身子,踏实肯干,爱岗敬业,努力做一名懂规矩、守纪律、服从领导、听从指挥的好职员;要有会干之能,工作有耐心、有韧劲、有方法,努力做一名遇事有主见、办事有条理、工作有方法的好助手;要有敢干之力,能够多想、善谋、勤思考,努力做一名工作有闯劲、争优有气势、办事稳重老练的好典型。

  四要加强品格锤炼,做到德能并重。一名合格的聘用制书记员首先要在思想政治上牢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全局观念,听从指挥和调度,坚决不能偏离方向;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组的各项决策、决定,讲原则、守信誉、爱院如己、爱岗如家,把自己的全部身心投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之中;要对自己严格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高检院出台的检察人员纪律规定,严格执行廉洁从检、请销假、机关考勤等各项规章制度,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牢记使命,务实担当,为推动承德检察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