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承德市检察机关举办第十二期司法警察培训班
时间:2021-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能力素养,扎实做好司法警察警衔首评、晋升警衔考核达标和年内省院司法警察总队考核验收,近日,承德市检察院举办了为期7天的全市检察机关第十二期司法警察培训班。

  本次培训,承德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白振平检察长亲自安排部署。白振平指出,司法警察是检察机关维护国家公权力执法办案的重要力量之一,肩负着保障法律监督工作顺利实施的重要使命,同时也是检察监督权具有强制力的具体体现。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培训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以《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规定为依据,要始终坚持素质强警,不断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的综合素质。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侯宇要求,司法警察培训工作要坚持政治建警,不断提升全市司法警察队伍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规范执法,不断提升全市司法警察的执法能力。坚持严格规范执法,履职尽责,务求实效;要坚持重自强,不断提升全市司法警察的综合素质。坚持严格按纲施训,按照2021年度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训练与考核安排、司法警察工作要点进行严格施训,抓好抓实体能、处突、擒拿等素质训练,认真总结、查漏补缺,确保达到协调联动、整体作战的目的,做强新兴警务保障工作。

  本次培训本着“按需培训”的理念,紧贴实战、从严训练、精准技能、精兵强警的原则,全市检察机关26名司法警察采取全封闭军事化管理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理论科目、司法警察擒敌拳(新编24动)、基本体能、专业技能、警衔工作管理等几个方面。

  培训期间,学员们进行了向党旗宣誓、向警旗宣誓仪式和实战化情景模拟演练活动,激发了司法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决心和业务能力水平。学员们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达到了对技法掌握的精、准、狠,在培训考核中,合格率达到100%。

  通过此次培训,有力地提升了全市司法警察的政治水平,进一步提高了整体综合素质、履职能力和组织纪律性,有效激发了全体司法警察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为今后圆满完成各项司法警察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