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桥区检察院聚焦责任落实精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本报讯(谭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桥区检察院按照区委和上级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紧紧围绕活动部署、理论学习、营造氛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顺利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院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乾瑞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院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本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领导小组结合本院实际,及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分工负责、一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迅速动员部署,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在全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上级院和省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宣读《双桥区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乾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提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牢任务要求,使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工作相结合;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要求全体干警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把牢任务要求,扎实稳步推进。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该院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建设日常工作。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支部、党小组学习、部门集体研学和检察长讲党课等多种方式,抓好覆盖全员的学习教育。同时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每周发布“学党史,践初心”专题微信,便于干警利用零散时间观看党史纪录片,多角度解读学习篇目,拓宽学习形式,解决工学矛盾。

  坚定落实推进,做好融合文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双桥区检察院将坚定不移地把省市区委和上级院的要求落到实处,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融入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机关政治建设、检察业务工作、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和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让党的初心使命通过检察履职惠及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