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承德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营造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氛围。3月29日,承德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来到世纪城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用法律为青春护航。

  干警们与教师、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大家共同探讨如今青少年群体中常见的一些问题,检察干警为大家从法律角度找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就如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为下一步更好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供了良好素材。

  座谈会后,市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刘桂峰为师生们讲述了以“遵纪守法,远离犯罪,做中华好少年”为主题的一堂法律课,结合相关案例及学生日常生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说,就涉及学生息息相关的“校园欺凌”“预防性侵”等话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开设了现场提问环节,干警们为师生解答了现实问题,以便于教师和学生们更好了解法律知识,同时为师生们发放了法律宣传资料。

  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是承德市检察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青少年营造正面、阳光的成长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检察院将丰富宣传形式,让学生们零距离与法律接触,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