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桥区检察院: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高效开展
时间:2020-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本报讯(郭习何)双桥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检察工作始终,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以党建带队建,促进各项检察工作优质高效开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提高认识,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将党建工作放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思考,放在抓党建的大环境中去研究,放在本院党建工作的实际需要中去抓落实。加强对各支部的领导和教育,在加强业务领导的同时,抓好干警的思想动态,切实使干警意识到参与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引导干警立足岗位职责,自觉将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勤思、多想、实干。

  严格落实学习教育制度。坚持日常学习制度,认真落实党员学习制度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确保党员的经常性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建立领导领学、典型导学制度,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带头讨论发言。建立和完善党员考评制度,落实党员学习考勤、请销假、考评和定期通报制度,确保党员能集中精力学习、取得好的效果。

  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党组成员发挥带头作用,促进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提高党支部“三会一课”质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党支部工作的覆盖面,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重点加强对党员干警在办案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不断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和先锋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