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桥区检察院:统筹推进促主题教育出实效
时间:2019-12-10  作者:郭习何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本报讯(郭习何)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双桥区检察院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主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变司法理念,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根据集中学习方案安排,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四个支部分为两个学习组,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好学习笔记,交流学习心得,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等4个方面进行学习研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知识答题、个人自学等进一步加大党员干警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统筹协调同步推进。根据检察工作实际,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制定了个人调研工作方案,明确了调研主题、内容、方式等要求,目前班子成员调研工作已开展了座谈交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设置征求意见箱的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持边学习边整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建立落实清单台账。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查摆自身问题,撰写个人检视分析材料7份。

  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对检视出的问题提出进一步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限。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理论学习,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转变司法理念,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采取提前介入侦查,引导侦查取证,严把证据关,促使侦查质量有显著提升。主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准确把握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条件和案件范围,完善刑事诉讼程序,准确惩治犯罪、有效保障人权,有效化解社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