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桥区检察院从严治检锻造过硬队伍
时间:2019-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本报讯(郭习何)双桥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狠抓政治思想建设,推进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再上新台阶。

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讨论等形式,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检察工作的政治方向。

加强机关党建。进一步增强“以党建带队建、以队伍促业务”的政治敏锐性,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领导班子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落实领导班子贯彻民主集中制情况定期研讨、学习培训机制,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确保全院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提供过硬队伍保障。

抓牢意识形态阵地。积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制定《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试行)》,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和目标管理,强化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意识,严密防范网上意识形态渗透。加强和改进“三同步”工作,研究出台《贯彻落实“三同步”工作的九条措施》,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为检察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