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承德市检察院:国家宪法日,让我们共同弘扬宪法精神!
时间:2018-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今年12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124日上午,市检察院、双桥区检察院联合组织侦查监督、公诉、控告申诉、民事行政、生态环境保护等部门20名干警,在市中心广场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侯宇参加相关活动。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来自市检察院、双桥区检察院的干警代表与公安、法院等单位代表,向宪法庄严宣誓。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广大干警采取发放宣传材料、接受法律咨询、讲解法律知识等形式,重点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生态环境保护检察、12309检察服务等方面的内容。

  据统计,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