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桥区检察院: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宣传弘扬正能量
时间:2018-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双桥区检察院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题,抓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弘扬检察正能量。日前,第十六届全国检察长论坛对2018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双桥区检察院荣获2018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立足检察职能,聚焦检察主责主业,围绕检察业务积极开展检察宣传工作,注重宣传内容质量,挖掘检察工作中的新闻点,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件,及时进行检务公开,宣传报导案件办理进度、结果,有力打击犯罪,维护群众利益。积极运用报刊、电台、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多角度地宣传检察工作,组织干警撰写稿件,为干警搭建投稿平台。加强新媒体建设,巩固网络宣传阵地,创新宣传方式,积极维护、定期更新门户网站和两微一端,通过文字、图片、H5等形式及时发布活动信息,展现检察业务职能、检察特色活动、优秀检察官风采、基层院建设成果等检察工作新动态。

  2018年以来,双桥区检察院宣传稿件被《检察日报》采用7篇,《河北日报》《河北法制报》等省级媒体采用12篇,《承德日报》《承德晚报》、承德电视台等市级媒体采用50余篇;门户网站发布信息95条,官方微博发布信息1800条,官方微信发布信息78310条,新闻客户端发布信息455条,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大力宣传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新进展和新成效,用鲜活的检察声音让广大群众了解双桥检察,支持检察工作。